聯盟營銷是一種在線銷售策略,它是品牌使用的最多的網紅營銷類型之一。作為網紅,你推廣一個品牌、產品或服務,然後通過你給他們帶來的銷售額獲得佣金。
網紅營銷機構為品牌提供各種服務。全方位服務的網紅營銷機構參與制定網紅營銷策略,管理網紅關係,並幫助品牌將網紅生成的內容整合到其社交媒體策略中,比如我們inpander。
大使通常是特定活動、服務、品牌或產品的代表或推廣者,這個定義同樣適用於網紅市場。使用大使營銷是品牌將客戶變成影響者的一種戰略方式。品牌大使與品牌的粉絲群培養關係,他們負責確保品牌在消費者市場上保持熱度,傳遞與品牌觀念一致的信息。
benchmark是一個參考基準,可以根據它來衡量事物以確定成功或失敗。例如,之前的網紅廣告系列可能已獲得500萬次展示,因此下一個廣告系列的基準是500萬次展示。
品牌知名度意味着提高你的品牌在消費者中的曝光率和召回率。品牌認知度是影響者營銷策略的一個共同目標,特別是對於那些正在推出或發布新產品並希望消費者了解它的品牌。
在網紅營銷中,brief被用來為品牌合作的影響者提供簡單清晰的背景、可交付的成果和要求。當你與網紅合作時,向他們發送brief是管理期望和確保內容符合品牌的一個好方法。
嬰兒潮一代人,生於1946年到1964年。因為思想陳舊、固執己見又對年輕人說教,所以被年輕一代嘲諷「OK Boomer」。
號召性用語是一個命令性的短語,句子或單詞,以吸引人們執行某種理想的行為。與有影響力的人合作時,重要的是他們在內容中包含有效的號召性用語,以激勵他們的粉絲做一些有利於品牌的事情。例如:「快點關注Inpander吧!」
在影網紅營銷中,campaign一詞用於描述為實現特定目標而採取的特定策略、時間段或工作。
轉化率是指完成轉化目標的網站訪問者的百分比。
CPA 是一種營銷指標,用於定義獲取客戶的成本。您可以使用每次轉化費用來衡量網紅營銷活動的財務影響。
如果一家公司向網紅支付1000美元在Instagram上發布和推廣他們的品牌以達到銷售目的,那麼CPA意味着每次銷售的營銷費用是多少。如果他們從那篇Instagram帖子中獲得了100筆銷售,那麼CPA將是10美元。($1000/100 = $10)。
與每次轉化費用相比,單次點擊費用更具體,是品牌吸引用戶點擊鏈接或廣告所花費的金額。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投入1000美元在Facebook上支付廣告費用來推廣他們的新網站,並且他們在廣告上有5000次點擊,那麼每次點擊費用將是0.20美元。(1000 美元/5000 = 0.20 美元)。
要確定CPE,請使用參與率計算網紅營銷成本。參與度指的是與一篇文章的所有互動,比如點讚、評論和分享。根據不同情境,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計算用戶參與度。
CPM,它是一種「按展示量付費」的模式。指的是廣告投放過程中,平均每一千人分別聽到或者看到某廣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廣告成本。
計算公式:CPM =(廣告費用/到達人數)×1000
是按照每一次安裝收費的。
計算公式:CPI = 廣告花費/安裝量
佣金是指每次推薦銷售的人在產生銷售時獲得的銷售份額。這是品牌和影響者之間不太常見的合作結構,影響者在每次成功產生銷售線索並最終實現轉化時,都會獲得一定的銷售份額。佣金經常被用於影響者營銷,以激勵和鼓勵影響者推動銷售。
≥2個博主合作,交叉推廣合作一段內容。
一個社交用戶發給另一個用戶的私人信息。DM用於聯繫影響者們。
披露是指透明地說明某個帖子或內容是由某個品牌贊助的行為。披露是網紅營銷中極其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它確保潛在客戶清楚地了解什麼是有償代言,什麼不是。明確的披露規則影響者和影響者機構努力創造真實的內容。
有3種類型的媒體:付費(paid),自有(owned)和賺取(earned)。付費媒體是付費廣告,自有媒體包括個人或公司擁有的所有網站(他們的網站,Instagram,Facebook頁面),而贏得的媒體通常由第三方發布。這是企業或網站可以獲得的最好的宣傳形式之一,可以提高您的品牌聲譽。
影響者與其訂閱者之間的互動衡量。通常,對於追隨者較少的影響者,參與率更高;隨着關注者的增加,參與度往往會降低。
社交媒體關注者隨時間的增加或減少。追隨者數量的突然激增可能是購買追隨者的跡象。
X世代是指1965年至1981年之間出生的人。個人主義、野心、沉迷工作。
y世代指的是從1980年至1995年之間出生的人。有擔當、有理想、有抱負。
指1995-2009年間出生的一代人,「網生代」「互聯網世代」「二次元世代」「數媒土著」等。
一種YouTube視頻內容形式,內容創作者拍攝自己為某項活動或日/夜活動做準備而選擇服裝和化妝。
社交媒體上某人的姓名。在Instagram上,@後面的內容。
標籤是社交媒體上的一個單詞或短語,前面有一個#。各大影響者都在有效地使用Hashtag來增加他們的受眾。
一種視頻形式,視頻博主展示一個特定品牌或多個品牌的購物狂歡的內容,但它有一個季節性或特定的主題(比如:黑五、返校購物等等)。
用戶以某種方式與影響者的內容進行互動的任何時間。它可能是一個喜歡,一個評論,一個點擊。在Instagram上,互動是喜歡和評論,它們不適用於故事。
展示次數是一個「覆蓋人數指標」,用於定義有多少人看過該內容。
kol是關鍵意見領袖屬於營銷學概念。也指在網絡公共平台上有話語權的人,也就是通俗說的網紅。
KPI是衡量活動成功與否的指標。定義影響者營銷活動的KPI至關重要。對影響者的度量和選擇基於活動的KPI。
隨着觀眾開始渴望品牌的更大真實性,原始和真實的視頻越來越受歡迎。80%的用戶表示,他們寧願觀看直播視頻,也不願閱讀公司的博客。
宏觀影響者是在單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超過1,000,000的人。他們粉絲覆蓋面廣、曝光量大、影響者本人專業程度高、溝通時間少;但成本高,通常在2,000美元到5,0000美元之間、投入風險高;
宏觀影響者是在單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超過250,000名粉絲的人。使用宏觀影響者是品牌創造知名度的好方法。宏觀影響者最常呈現多個主題,他們擁有更多的全國性而不是區域性的追隨者。
中部影響者是在單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50,000–500,000名粉絲之間的人。他們擁有忠誠且細分的粉絲群、價格相對適中(據FX網站稱,每篇帖子收費約2,500美元)。
微觀影響者是在一個平台上擁有10,000-100,000名關注者的影響者(此定義因國家/地區而異)。微觀影響者通常擁有相當本地化的追隨者,通常只關注一兩個主題。
千禧一代是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群,他們在21世紀進入了年輕的成年期。鑑於他們現實是購買的主力軍,許多品牌正在利用網紅營銷來接觸這一群體。
隨着社交媒體的不斷興起,meme營銷已經改變了數百個品牌的社交媒體市場策略。根據YPulse的一項研究,75%的千禧一代樂於分享meme,38%的人在社交媒體上關注meme號。它可以使一張圖片、一個gif、一段魔性的視頻……
Media Kit可以理解為網紅的簡歷。在他們的Media Kit中,他們會提供有關受眾、受眾統計數據、自己的技能、經驗、分銷渠道、關注者、聯繫方式和其他相關統計數據的信息等等。還會展示以往的品牌合作案例以及報價等等。
利基是人口中具有獨特且非常具體特徵的一小部分。品牌為了接觸到這類人群,往往會借網紅營銷。
宏觀影響者是在單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超過 1,000–10,000名粉絲的人。他們粉絲參與度高、粘性大、成本低、更加真實、轉化率高;但覆蓋面有限、經驗不足、質量不能保證、溝通時間長。
用來展示今日穿搭是視頻/圖片內容形式。
在網上發布的文字、照片或視頻內容。
有些長期的網紅營銷項目往往跨越了多個季度,為了使你的活動更加清晰,很多品牌方會把目標拆分到每個季度。
reach是指影響者或品牌在特定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粉絲總數,或者作為其所有平台的總和。這基本上是受眾的規模,因此,如果一個網紅在Instagram上有45,000名粉絲,在Facebook上有23,600名粉絲,那麼他們的總覆蓋人數為68,600人。
ROI是投資所獲得的價值。在網紅營銷中,ROI表示活動的成功,衡量成功的標準取決於活動目標。
在YouTube上訂閱頻道的人。
在電子商務中,購物車是一種軟件,您的客戶可以在其中存儲他們喜歡的產品,並可能在瀏覽了目錄中的商品後購買。
社交傾聽指的是分析不僅圍繞你的品牌,而且圍繞整個行業發生的對話和趨勢,並利用這些見解來做出更好的營銷決策。
指揭露八卦或真相的影響者。起源於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亞的變裝社區,但現在在美國和英國通過YouTube, Instagram和Twitter流行起來。
追蹤鏈接是一種包含在數字營銷活動中的鏈接,特別是在影響者營銷中,以幫助品牌追蹤、衡量和報告影響者合作的成功。
試穿活動是時尚領域的一種內容,通常是視頻形式,影響者會收到一些不同的服裝,並與他們的粉絲分享他們試穿新系列的試衣間經驗。
透明度是網紅營銷的關鍵因素。它指的是影響者需要披露付費合作夥伴關係的事實。有影響力的人必須通過在任何帖子的開頭清楚地提到它來披露這一點。
Unboxing Video是影響者營銷中的一種典型形式,即YouTuber收到產品後會圍繞該產品製作一個展示視頻。
用戶生成內容是由用戶和客戶創建並隨後共享的內容。有影響力的人可以鼓勵他們的追隨者生成用戶生成的內容。
病毒式營銷是數字營銷中的一個術語,用來描述病毒式傳播的東西。病毒式營銷的基礎在於通過口碑傳播信息,但現代技術使病毒式效應也包括許多基於互聯網的平台。病毒式營銷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並不是說如果你想創造一個病毒式營銷活動,你只需要想一想,計劃一下,然後就可以了。
口碑營銷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營銷策略。而影響者營銷可以被描述為大規模的口碑營銷,因為影響者正在測試並向他們的受眾推薦產品。
註:這個詞彙表會在inpander的官網不斷更新,有需要可點擊收藏。
(https://www.inpander.com/newDetail/influencer-marketing-glossary.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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